朝着阳光走,影子总在你身后,它伴随着你的成长,让你一次次的茁壮成长。
春风拂过你的脸颊,它是那样的轻柔,犹如妈妈的抚摸一般,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芬芳,让人陶醉。柳条轻轻飘荡,犹如一位女子的秀发。
在如此惬意的春天里,我们迎来了学校的唱歌比赛。听到这个消息同学叫着跳着,但心里也有几分紧张。内心如波涛翻滚一般,上下起伏,一点信心也没有。渴望能够得到令人满意的成绩,老师的盯促,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排练,一次又一次的重复,累了停下来休息会,接着接续,我们犹如一根绷紧的琴弦,为了这一次比赛,大家都拼尽了全力,一心想取得好成绩,来回报这汗水和辛苦的付出。
时间似飞箭,转眼间就迎来了唱歌比赛,我们班是第四个上场。听到这消息,同学们都愣住了,呆呆地站在那,眼睛瞪得大大的,嘴巴张得都能吞下一头大象,表情僵硬。念叨着:“我们为什么是第四个上场啊,该怎么办啊。”手心里不停地冒着汗,心也“砰砰砰”地跳着,我的脑海中一片空白,除了紧张就还是紧张,每个同学都不安地,心情上下起伏,一个又一个班唱完,马上就快轮到我们班了。老师鼓励着我们,说道:“不用太紧张,平时你们练得挺好的,就照平时那样表现就好,无论结果怎么样,我们只要努力付出了,就不会感到后悔。”说是这样说,可心里还是感到紧张。轮到我们了,一个个排好了队上去,好似上刑场一样。周围一切都安静下来,只能听到急促的呼吸声。耀眼的聚光灯照在我们身上,旋律缓缓的奏起,心跳也随着旋律跳的越来越快,这短短的几分钟好似过了一年一样漫长,终于结束了,结果却大不让人满意。
回到教室,气氛变得紧张起来了,大家都低着头,叹着气,面无表情。老师激动地说道:“我们这次失败了,我也有原因。”说着说着留下眼泪,同学们劝着:“老师别哭了。”看到这一幕,同学们既心疼又难过。滚烫的泪水不停地从脸颊滑落,哭泣并不代表懦弱,它是要强的表现,这一次我们失败了,哭了,不代表我们永远都失败。
朝着阳光走,虽然是刺眼的,但那是对的方向,我们犹如一株株小树苗在阳光中茁壮成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