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睿睿,等等我,慢点。”筱玥在后面大声的说道。
“干嘛?还没看见你,你怎么了,就不能慢点,快走吧。”睿睿慢条斯理的说着。
睿睿,筱玥最好的朋友,可以说是知己,女主角就是筱玥了,可以说,睿睿就像是一个大家闺秀一样,可是和筱玥在一起时就不一样了完全的脱胎换骨,真的。
“告诉你个秘密,别说出去呀。”筱玥对睿睿说。
“说吧,就我,可是出了名的打死也不说,你就说吧。”睿睿做出了誓死也要保护这个秘密的动作——发誓。
“告诉你,你认识景峰吗?”筱玥问道。
景峰,本地学校中最有名的篮球高手而且本人长的很帅,很受女生的喜爱,但是,他总是孤芳自赏,不喜欢任何人。
“认识呀,当然认识了,怎么了,他又传出什么绯闻的了?”睿睿说。
“哦,那个……”筱玥不好意思的说:“这是他的糖,他让我分给你们吃的,给。”
“什么?筱玥,什么时候的事呀,怎么才说,不够朋友了吧,哎呀。”
“没有的啦。”筱玥红着脸说:“就是上个周我陪哥哥去打球,看见他的,因为老哥和他小子是死好死好的朋友,然后就和我聊了起来,然后就……”
“是上个周六,因为老哥要去和峰来场灌篮PK,然后老哥告诉我之后,我立即说要当啦啦队,但是被老哥否决了,他坚决的态度让人家有点害怕怕(piapia),可我也不是什么好说话的人呀,终于在我的死皮赖脸和软磨硬泡之下,老哥才答应了,但是,他的要求是让我穿的女生一点,我虽然表面答应了,但是我可不是会穿的那么“漂漂”的人,第二天,老哥早早的就走了,我说是要好好的“打理”一番,所以在要了他们的地址后,自己在家里“倒饬”了起来,等到过了大约15分钟后,终于弄完了,出发去了篮球场,然后那时老哥和那个白痴还打得不亦乐乎呢,然后我上去就是一嗓子:“老哥,小女来也。”然后就看见,正准备灌篮的峰一下子‘衰’在了地板上,当时就听见他立马一声:‘你谁呀?想死吗?’然后,老哥上前说了一句:‘这是我妹。’,然后他就看了我一眼,说了一句:‘铭,你怎么有这么白痴的妹妹呢?是你妈亲生的吗?’‘什么你再说一遍’,本小姐可是很生气的,就听见老哥发话了:‘叫你不来你偏来,像个白痴’,然后我生气的说要挑他,就看见他一个篮球扔过来,说:‘你只要用一次机会在三分处扔进去,就行了,我就跟你姓,不然的话,你就要听我的话,让你干嘛就干嘛,行吗?’他朝老哥那回过头问了了一句,我在心里想:老哥肯定会说不行,然后替我比赛的,然后就看见老哥做了一个ok的手势当时我都想杀了他。抑郁呀。然后我就闭上眼,站在三分处,随便一扔,因为我知道我肯定,不,是铁定扔不进去的,谁知,在我准备转身的时候,老哥,一个跃步,上前,一下子把球扣进了,顺便说了一句:‘如果老妹让你整,那她老哥咋办呀,我说峰你就不能替我想想呀,’‘就是就是,哎对了,老哥你老帅了就刚刚。’我也在旁边迎合着‘对了,你不是说输了跟我姓吗?怎么,你以后就叫筱峰,就行了,嘻嘻挺好听的。’‘滚’,一句冰冷的话惹得本小姐想哭,于是我刚想上去打骂他的,就听见我哥说:‘行了快回去吧’‘别呀,我怎么也是输了呀,对不对,小姑娘?’‘对对’‘等着我叫你,走,先带你出去玩一会,铭行吗?’又是一个ok的手势,我简直想杀了他,抑郁,然后,那个白痴就用760迈的车速在高速路上飚着车,我那是一个狂晕呀,我立即要求下车,可是说什么他也不停下来,终于本小姐忍不住了往下一低头,吐在了车里然后那个白痴才肯停下来,居然还说什么让我洗车,我很生气,后就说了一句怎么地,后果是先跟你说了的,就你是不停而已,这能来我吗?‘哦哦哦’我刚想走就被那个白痴拉了一下结果,我刚漱完口的嘴接着又和他不小心……”
“哟哟哟,看脸都红了,什么时候带我去看看呀,看看着冷血动物是怎么被我们家的‘宝宝’给迷住的”
“好了,带你看。”
“快走吧,上学要迟到了……”
两人在马路上飞奔起来,很自由的,很快乐的。
就这样,快乐一直围绕着筱玥的身边,没有什么要求的,就是默默地……
那天突然,筱玥打电话给睿睿说:“今天我们去KFC,你一直想见的那个人,想请你吃饭,快点呀。”
睿睿还没说一句话,电话已经挂了。睿睿兴奋着,并且找出自己最喜欢的衣服穿上了,就这样,来到了KFC的门前,打开门进去了。
看见早已来的筱玥和某某某,那个激动呀,看着这两个人简直就像是鸳鸯呀,睿睿就像是嫁女儿一般高兴呀。立刻跑了过去。
“你好。”睿睿说。
“哦,你好”景峰说,虽然很冷,但是只要回答了就已经很不错了,知不知道。
于是三人一起坐下来吃饭,随后,筱玥又发起要求:“我们去海边吧,这里离那很近的。”
“随便,你说呢?”
“哦哦,行呀。”
三人又打又闹,高兴极了,这对于景峰来说是很少有的快乐。
一个月了,三个人都一直在一起玩,一起疯,幸福和快乐的日子在一天天的减少,终于厄运来了。
“我要去美国了,NBA发展联盟看中了我,我不想错过,请你原谅我,我不能失去,这是我的梦想,忘记我吧,我就是这么自私……”
“睿睿吗?有空吗?”
“有,景峰有事吗?”
“来KFC一趟,不要告诉筱玥。”
“哦。”
仅仅四句话的通话,睿睿立刻跑去了,他听出了电话那头的他个男生在哭……
好不容易跑去的睿睿,一进门就看见了那个面色惨白但依然保持着玩世不恭的态度的景峰,快速的走了过去。
“有事吗?”
“嗯。”
“怎么了?”
“请把这个交给筱玥,谢谢另外,别让她哭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我要走了,很久,再也不回来了,真的。”
“去哪?为什么?”
“天堂”
“什么?真的,我查处了胰腺癌,还有一个月的寿命我不想失去她,但没有办法,妈妈让我去他那里——美国,别告诉他,就把这个交给他就行了。”一个录音机。
就这样,景峰去美国的当天一个人也没有,因为没人知道,当睿睿回家时,在想到底搞不告诉小月呢?
第二天睿睿看见筱玥,告诉她景峰到湘西看家人了不让他担心而且,别打电话,没有信号的。
一个月后把录音机交给了他,并且告诉了他所有的真相,真的。
筱玥立刻飞去了美国,向景峰的手机上发短信,告诉他他的地址,不然的话,她就在这座迷茫的城市里安静的死去……
景峰,看见是她的手机号,本来不想看的,然后想最后一次了,就打开了,看见之后,立马回了短信……
2个小时候,筱玥看到了景,那样的青春,看不出任何生病的迹象(因为他只剩下1天的时光了。回光反照)
“走,我们去KFC。”
“好呀,走呀,你请客。”筱玥笑着说(苦笑)
来到KFC两人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,吃着……
“我们去海边吧。”
“好呀”
两人驱车百里来到唯一的海边,坐在沙滩上,景峰说:“我可以牵你的手吗?”
“嗯。”
“你给我讲故事吧。”景峰说
“好,从前,一个打篮球很好的男生喜欢上了朋友的妹妹……”
景峰的手松了下来。
“朋友的妹妹叫筱玥,他叫景峰……”筱玥哭着说,讲着他们之间的故事并且又握起了他的手
“最后,男的说想牵女生的手,女孩说好,就这样两个人坐在海边静静的等着黎明的阳光……”
筱玥哭了,而景峰的最后一滴泪,也是唯一一滴泪落到了他和筱玥的手上,像是一颗珍珠……最后的牵手,也是他们唯一的牵手,景是,筱也是……
半个世纪后,当筱玥再回来这里的时候,我和峰一起飘进了那无边的大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