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乡的小溪作文
今天真是神奇的一天,我竟然听懂了大树和小溪的对话,不过,它们的对话让我懂得了世界万物都有生命。
这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,我刚吃完饭,在小溪边散步,忽然听见小溪说:大树爷爷,您看看我身上已经被污水染成五颜六色的了,以前我是清澈见底,小鱼在我身上游来游去,小虾在我的身上自由的跳起了舞。可是现在,污水严重污染了我的身体,并且把小鱼小虾的生活环境也破坏了,现在他们都死的死、逃的逃,再也不愿和我玩了。现在回想起以前实在是太幸福了。小溪说话时快要哭了。
大树爷爷接着说:你们这些小孩子和我们这些老人是一样的,你看看这片林子本来非常茂盛,现在光秃秃的,只剩下两三棵树喽,现在我也老了,也是快要死的树了,可是,有些人就是不懂里面的道理呀,他们砍伐了树木就会招来沙尘暴,毁坏的是他们的家园啊!
听了这段对话我不禁吓了一跳,所以我在此呼吁人们保护环境,不要砍伐树木,树木对我们有很多的用处啊!